您的位置: 首页 >> 省情博览 >> 详细内容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举行
蓝佛安出席并讲话 商黎光主持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6 09:36

12月5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商黎光主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蓝佛安指出,在省委精心组织下,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成功举办,大家深入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达到了预期目的。面对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现状及改革发展稳定繁重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学深悟透、真信笃行,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奋力谱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受省委书记林武委托,蓝佛安就坚持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山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学出政治自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进一步学出坚定信念。要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战略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最好教材,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深厚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是进一步学出历史自信。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久久为功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加快建设“三区三地”,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作出山西更大贡献。四是进一步学出过硬本领。要正确处理“五个关系”,提高“七个思维能力”,增强“三个本领”,更好落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更好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和能源领域“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更好培育10大重点产业链和10个省级特色专业镇,更好深化改革开放、创优营商环境,更好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五是进一步学出优良作风。要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山西良好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的建设者、示范者。
  商黎光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林武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蓝佛安省长总结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细悟,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中心组成员的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持学用结合、注重实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会上,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财政厅、省卫健委、汾酒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