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晋中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3-28 16:06

        3月25日上午,晋中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吴俊清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开班式。

        吴俊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林武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不断取得新突破,续写晋中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吴俊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重大问题,是一次抚今追昔的政治引领、强国复兴的赶考动员、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习近平总书记五年来第三次亲临我省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考察调研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市平遥县、榆次区,给全市干部群众巨大鼓舞、巨大激励、巨大鞭策。我们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省委要求、先行区建设统筹起来,感恩在心、学思践悟、干在前列、勇当排头,不断开创晋中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吴俊清在讲话中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贯通起来,带领大家深刻领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吴俊清强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忠诚体现在加强理论武装上,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忠诚体现在坚定的政治定力上,善于把握政治大局、政治逻辑,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永葆政治本色。要把忠诚体现在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上,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自觉的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吴俊清强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必须聚焦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大局,提升工作能力本领,做到“打一仗进一步”。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山西智创谷建设、乡村振兴、太原榆次太谷城市核建设等中心工作,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化风险点、稳经济盘,为长远发展打基础、增动能、拓空间。要善于抓重点重点抓,突出抓好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市两会等重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突出抓好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跃升。

       吴俊清强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必须深刻认识战略和策略的辩证关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心怀“国之大者”,把高站位和实干事结合起来,把省委决策、市委部署转化为具体发展举措,谋大事、抓难事、促要事;把战略的坚定性与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锚定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目标,抓大事、谋长远;要把解放思想和担当作为结合起来,跳出晋中看晋中,跳出山西看晋中,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打攻坚战,在重大风险挑战面前打歼灭战,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工作实绩。

       吴俊清强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必须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始终做到以人为本,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要始终做到以民为重,坚持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做到知民之所思、察民之所虑、帮民之所需。要始终做到以实为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等民生工作,让人民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吴俊清强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必须强化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狠抓管党从严,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狠抓治吏从严,牢固树立知事识人、实干实绩、严管厚爱“三种导向”,增强干部“想担当”的自觉,激发干部“愿担当”的动力,保护干部“敢担当”的闯劲,营造干部“善担当”的氛围。要狠抓作风从严,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狠抓反腐从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吴俊清强调,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必须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健全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终身课,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史、经常学习党史、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为全市做好表率。要赓续红色血脉,加强红色文物和文献资料发掘、整理、研究,建设全国知名红色旅游品牌和省、市红色培训基地。要突出青少年重点群体,长效性开好学校思政课,让党史知识嵌入课程、进入课堂、融入日常。要办好为民实事,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是对市政府承诺的民生实事,要一项一项抓跟进、一条一条抓落实,确保广大群众普遍受益、广泛受益。

       常书铭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把握精髓,学深悟透,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常悟常进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笃信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坚持知行合一,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做好调查研究,带头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摸透实情、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抓紧构建“N×3”工作矩阵,进一步健全抓落实机制,全面推进山西智创谷、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等重大战略进一步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力推动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晋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市场主体倍增、重点项目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遵规守纪,做好表率。沉下身来、静下心来,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市政协主席任秀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在市委党校主会场或部分县(区、市)分会场出席。开班式采取视频方式进行。在主会场参加的还有市直各单位、市管高校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市)设分会场。

(文章摘自晋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