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青学青行】学思践悟强本领 不负韶华共成长——运城市委党校青年教师学习小组开展首次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中共运城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3-02-27 17:32

2月20日上午,运城市委党校青年教师学习小组在第四教室开展首次学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教务部主任靳冬玲主持,17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活动开始,靳冬玲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学习时报文章《中国共产党人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等重要内容,从党校事业发展高度阐释了坚持学习的重要意义,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向谁学、怎样学”等问题,为青年教师的学习与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孙利国教授进行教学经验传授。孙教授以《新岗位新使命新担当——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校教师》为主题,从“坚持党校姓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学术功底,坚持教研并进、打造精品党课,提升综合素质、服务中心大局”四个方面,向青年教师传授教学经验和工作心得,激励大家肩负党校使命,树立高远目标,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提高能力。孙利国教授政治站位高远、理论功底深厚、言辞情深意切,充分展现了前辈的风姿、治学的严谨与对后辈的关爱,让青年教师们收获颇丰、甚为感动。

成立青年教师学习小组是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常务副校长管云学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多次强调要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青年教师学习小组将采取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通过集体学习研讨、开展听课说课、进行读书分享、深入基层调研等活动,引导大家在好学乐学中实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帮助大家通过不断学习与实践锻炼,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会议结束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珍惜学校搭建的小组学习平台和交流机会,积极参加每周的学习活动,将加强理论修养、增强实践锻炼、提高教学水平相结合,不负青春,不负年华,勇于担当,共同成长,为党校事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