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临汾市委党校举办青年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15:11

为贯彻落实校委“学榜样、增才干、促教学”的要求,助推青年教师成长成才,5月18日,临汾市委党校举办青年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推进会。常务副校长焦宏文出席并讲话,副校长秦希亮,教务科、科研科、组织人事科、决策咨询室、办公室、团委、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人,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佶鹏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肖振国从学术论文写作动机、论文类型、论文基本格式、投稿前的准备等方面,分享了发表在《学习时报》的理论文章——《临汾战役“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大胜利”》的写作与发表的经验和体会。哲学教研室教师刘慧立足自己参赛经历,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夯实教学基本功》为题,从选题确立、框架设计、讲稿撰写、表达艺术等方面对两次省级参赛并获奖情况进行了深入分享。与会青年教师以两位老师为榜样,畅谈了个人在党校工作的感受和得失,交流了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体会、经验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个人职业设想和努力方向。

焦宏文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强调,青年教师在日常工作中,一是要立“志气”,胸怀大志,在职业生涯中行稳致远,在人生道路上成就事业。

二是要有“朝气”,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在教学、科研、决策咨询、行政后勤的各项工作中,担当作为。

三是要长“才气”,把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四是要接“地气”,多了解基层,多亲身实践,脚踏实地、增强历练。

五是要养“正气”,扣好第一粒“扣子”、筑牢第一道“防线”、迈好第一脚“步子”,自觉做到“不越雷池半步”。

焦宏文要求

党校青年教师要静下心来,不断学习,将“五气”变为立身正行的有力“武器”,勤于思考,敢于实践,全面提升专业能力,练就教学、科研硬本领,真正担负起党校教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