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运城市全市党校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15:40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和理论准备,5月5日,全市党校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管云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段笃屏主持会议。市委党校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分管科研的副校长、科研部室负责人、部分获奖论文作者、市委党校全体教师在市委党校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及其他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获奖成果的决定》《关于表彰全市党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获奖成果的决定》,勉励获奖人员再接再厉、争取再创佳绩,要求广大教师向获奖人员学习,对标看齐、争当先进。

部分获奖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其在运城的生动实践,分别从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中国式现代化、基层农村治理等不同角度谈选题立意、讲构思过程、说认识感悟、论体会思考,全方位、多角度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宣讲和阐释工作,特别是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运城实践和市委、市政府正在做的事情研究清楚、讲清楚,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管云学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这是党校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为党育才,基础在科研;为党献策,核心也在科研。全市党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内在要求,坚守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校科研工作的正确方向,坚守党校初心、努力实现党校科研质量特色“双提升”,坚守学术精神、持续推进“教研咨学”一体化发展,坚守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做好党校科研工作的使命担当,切实以实际行动坚守党校初心、践行党校使命,不断开创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运城实践贡献“党校力量”。

段笃屏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大力加强调查研究,突出抓好队伍建设,特别是作为党校教研人员,要充分发挥科研和决策咨询主力军作用,进一步突出理论、筑牢基础,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新观念、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党校科研重要作用;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确保为党献策取得实效,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据了解,为了开好这次研讨会,市委党校于二十大召开之际就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于去年11月14日下发了《全市党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征文通知》,组织教师确定专题、开展调研。这次研讨会共收到理论文章92篇,其中,市委党校35篇,县级党校57篇。经过认真评选,共评出获奖论文22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10篇,3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