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兄弟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四川长征干部学院依托特色资源集聚专家力量开发红色精品课程
发布时间:2022-03-22 08:49

      2021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按照“一总五分、一体打造”的思路,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组织省内外专家集中开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精神的重要论述”“红军不怕远征难”“红军长征在四川”等第一批共8门体现长征特色的精品课程。
  按照“展现长征史实、凸显长征精神、体现时代特色”的课程要求,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首先围绕课程体系结构建设、精品课程打造方向和质量标准制定,组织省内专家召开课程建设咨询会,并向省外专家进行网络函询,征集意见建议;通过梳理、研究,构建由党建课程、特色课程和地方课程共3大模块、11个专题、197门课程构成的课程体系。2021年5月,学院面向全国具有长征历史、长征文化、长征精神等方面研究背景的专家学者,公开招标精品课程,通过评审确定第一批立项打造8门课程:学院总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精神的重要论述”“红军不怕远征难”“红军长征在四川”和分部的“红军长征在泸州”“红军长征在凉山”“红军长征在甘孜”“红军长征在雅安”“红军长征在阿坝”。11月,通过“课程介绍、现场讲授”方式,组织现场结项评审,3门课程获评优秀。12月,完成全部课程的教学视频录制工作,用于学员教学,并通过相关平台对外推广。
  除了打造精品课程,学院还围绕课程建设进行理论研究,2021年,科研管理体系研究项目《关于构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一总五分”课程体系的研究》获评“优秀”。未来,按照“一体打造、突出特色、共享共用”的工作思路,学院将继续协同相关部门,强化组织保障,制定工作方案,开发第二、三批精品课程。

来源:学习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