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兄弟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上海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校(院)委会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胡立安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发布时间:2023-03-07 11:42

3月2日上午,上海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校(院)委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常务副校(院)长徐建刚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校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作为党校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阐述,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校(院)委班子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学习、贯彻、践行的表率。全校(院)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对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导教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组织在校全体学员、离退休老同志和研究生深入开展学习,积极推动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抓好学习贯彻。要注重对标对表,找准工作结合点、发力点,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党校(行政学院)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推动新时代上海党校(行政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