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兄弟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河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精心部署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发布时间:2023-05-18 21:58

河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统筹兼顾、精心部署,在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各项工作全面铺开、有序推进,高位起步、特点鲜明。

努力发挥“三个作用”。一是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常务副校(院)长赵士锋直接制定方案、谋划举措,主持召开多次会议,全面部署校(院)主题教育工作。第一时间召开校(院)委会、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有效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发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推动作用。第一时间制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分批开展培训,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制发六个专项工作方案,谋划多个有效抓手,提出关于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的若干工作要求,以科学有效的顶层设计保证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取得实效。三是发挥督促指导小组监督作用。校(院)领导带队,选派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分组负责、协同配合,紧盯具体目标任务,对各处室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做到事前有提醒、事中有督导、事后有检验,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落、重点举措一条不少、相关要求一项不松。

努力实现“三个融入”。一是融入主责主业。研究制定学员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全周期全链条加强学员理论教育和党性锤炼,确保应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学员一个不落,应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提前进入状态。组织精干力量围绕省委确定的调研课题和省领导圈选课题深度调研,力争推出高质量、有价值的决策咨询成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撑。二是融入党校特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围绕“做好党校工作需要什么能力、我能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做什么”,认真组织各单位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三是融入全省大局。鼓励教研人员积极发声、正确发声,深入宣传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深入宣传阐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引导思想舆论,走出教室“小课堂”,走进社会“大课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推动以党内教育引导带动社会学习贡献力量。

努力做到“三个注重”。一是注重责任传导。常务副校(院)长赵士锋指导各党支部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逐一审定,对照抄照搬、措施不实的打回修改;全体校(院)领导深入分管处室,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指导督促主题教育开展;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责,主动作为,构建起“一把手靠前指挥、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的推进机制,校(院)上下同频同步推进,确保方向不偏、力度到位。二是注重统筹推进。注重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办学治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相结合,与办学质量评估整改工作相结合,与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工作相结合,督促各单位找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党校(行政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注重氛围营造。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开辟专门区域,分门别类展示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文件制度规定、相关学习资料和各部门工作方案、阶段性计划等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