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兄弟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北京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院)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刘存荣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发布时间:2023-03-07 11:43

3月2日上午,北京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院)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朱柏成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明确提出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和理论成果,是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必须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坚持党性原则,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要始终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主要内容,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努力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等方面推出高质量成果。要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加强校风和学风建设,做到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要坚持质量立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培养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党校(行政学院)一切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党的旗帜在党校上空高高飘扬。要把坚持高标准办学作为党校安身立命之本,尊重党校办学规律,高水平打造精品课程,高站位发挥党的思想理论主阵地作用,高品质提升管理服务,全面提高工作水平,更好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精心制定方案,建立“六学”机制,组织全校教职工并带动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一轮干部培训规划结合起来,紧紧扭住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改革强校、人才兴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要推进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分析研判党校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入查找薄弱环节,研究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校工作的思路举措,深入推进实施“六个一流”建设行动,以首善标准建设一流党校(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