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兄弟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南京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精神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发布时间:2023-01-10 10:37

1月3日,南京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教学培训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精神,总结经验,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新年度党校教学培训工作锚定目标、理清思路、谋篇布局。

会议指出,新年伊始,校(院)召开的第一个会议就是教学培训工作座谈会,这是校(院)连续第二年谋划“教学质量提升年”行动,充分表明校(院)委会始终把做强做优主责主业作为持之以恒的追求和不懈努力的方向。

会议强调,教学是党校(行政学院)的中心工作,也是党校(行政学院)安身立命之本。进一步突出教学重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教学重中之重,认真办好市管干部轮训班,深入推进大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发挥好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及时根据党的二十大精神调整课程讲题,丰富教学内容,加快构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彰显南京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最新实践成果的课程体系;进一步提高授课质量,深入实施校(院)关于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暂行办法》,持续开展“好课分享”“教师与学员面对面”“教师专题学习会”等活动,制定调动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激励约束机制,引导教师不断充实提高自己,练好教学基本功,努力提高教学水平;进一步创新教学方式,大力推行研究式教学,开发运用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互动教学方法,加大案例教学力度,推动案例库建设,并动态充实和创新案例教学内容,不断促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秉持工匠精神,区分培训层级,不断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在路径上抓得更准、节奏上抓得更快、效率上抓得更高,干一件成一件,真正抓出教学培训全面突破的新局面、跨越赶超的好势头。

【供稿:南京市委党校(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