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兄弟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浙江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11:36

编者按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深刻阐释党校初心,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各级党校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

即日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官微推出“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系列报道,推送党校工作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校是领导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

”如何做优、做好、做活党性教育?

一起来听浙江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陈柳裕怎样说。

【视频制作:浙文】

采访实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校是领导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我们将继续把党性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做优、做好、做活党性教育。

一是通过突出“浙江特色”来做优党性教育。充分运用浙江“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丰富红色资源,开设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系列精品课程,探索形成内容丰富、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党性教育“浙江样本”。

二是通过突出“从严治校”来做好党性教育。完善“学员全周期管理应用系统”,精准开展学员个人“数字画像”,实现学员个体具象化、从严管理可量化,让学员自觉养成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

三是通过突出“改革创新”来做活党性教育。进一步创新党性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切实提升党性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震撼力,使党性教育不仅能够震撼一瞬间、激动一阵子,而且能够铭记一辈子、影响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