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兄弟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宁夏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郝彤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发布时间:2023-03-26 08:51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守党校初心,就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要加强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党校教师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各级党校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让学员一进党校就感受到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要把质量立校作为办学治校的生命工程,坚持高标准办学。要抓好人才队伍这个关键,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如何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落实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

一起听宁夏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郝彤的学习体会。

【视频制作:宁效文】

采访实录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坚守党校初心,就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我们要切实把党校建设成为讲党性、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的政治学校。

以严的政治标准“铸魂”。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党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牢记业为谁兴、功为谁建、言为谁献,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以严的教学、学术标准“践行”。要始终坚守和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紧扣“党之所需”,更好担当新时代传道授业解惑光荣使命,聚焦“国之大者”,深入做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学问,不断营造百花齐放的学术环境。

以严的管理标准“聚力”。坚持教员和学员“两个从严”,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让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愈加浓郁。大力推进质量立校,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创新驱动计划为抓手,坚持硬件软件“两手发力”,不断营造赏心悦目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