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兄弟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青岛市委党校线上线下齐发力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来源: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官网   发布时间:2022-12-20 10:34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青岛市委党校发挥理论宣讲阵地作用,整合线上线下两种资源,积极送课到基层,录制视频微党课在岛城先锋、青岛市委党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线上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高度重视,超前谋划。开展“二十大精神二十人讲”是青岛市委党校今年年初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创新,是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重头戏。为做好这项工作,青岛市委党校从年初开始谋划部署,多次召开校委会议研究,通过召开动员会、阶段调度会、情况沟通会等多种形式,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就精心选拔了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老中青结合的20名骨干教师,组建了宣讲团队。团队成员根据自己的专题方向提前学习、提前介入,提前谋划自己的课程内容。

  精心打磨,内容为王。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青岛市委党校迅速召开备课会,确定宣讲题目、撰写讲稿,采取教研部集体备课、校内试讲等多种方式打造课程。宣讲团队成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围绕“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文献》《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20个专题反复打磨,不断改进,精益求精。校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审阅讲稿,全程参与集体备课、试讲,全体加班加点审片,从讲稿、课件、授课艺术等方面严格把关,逐一提出意见建议,帮助主讲教师以最佳状态呈现出最好的微党课效果。

  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青岛市委党校第一时间成立了主要领导担任团长、分管领导担任副团长的29人宣讲团,校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宣讲团成员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25个宣讲题目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宣讲,引起了良好反响。同时还积极选派优秀教师参加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积极参与到全省和全市的各层各类宣讲活动中。截止目前,青岛市委党校教师外出宣讲70余场,听众5000余人。

  学理支撑,讲深讲透。宣讲的力度来源于理论的深度。《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讲透、讲活,宣讲团队成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部分,撰写心得体会,在《青岛财经日报》发表了“学思践悟二十人谈”系列文章,分专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从不同角度撰写文章,分析背景、提取要点,进一步延伸阐释深度和广度,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更加有力的学理支撑。

  随着全党全国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青岛市委党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用好两种资源,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作用,线上宣讲广泛传播,线下宣讲齐头并进,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覆盖面、受众面,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展现党校担当作为、贡献党校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