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兄弟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江苏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院)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交流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发布时间:2023-05-24 16:53

5月11日,江苏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院)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集中研讨交流。江苏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杨明主持并讲话。省委第四指导组组长黄继鹏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校(院)委班子成员出席,二级巡视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

读书班期间,校(院)委和中层以上干部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专题辅导等方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切实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读书班邀请江苏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教授、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郭凯、省纪委第十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姬雯分别作“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章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辅导。全体校(院)委成员和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阶段开学典礼,听取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江苏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沈莹所作的开学动员讲话。8位校(院)委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围绕坚守党校初心、推动高质量办学走在前列进行集中研讨交流。

黄继鹏在点评时指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注重用心用情学,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真理力量上有了新的收获;注重全面系统学,在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了新的提高;注重联系实际学,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上有了新的思考。下一步,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务求取得实效;加强责任管理,拧紧责任链条,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杨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读书班主题突出、学习系统、研讨深入、安排科学,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打牢了思想基础。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持续深化、永无止境的过程,要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心态、学思践悟的执着,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要结合党校(行政学院)实际,聚焦党校初心,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抓好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两方面工作,抓好教师和学员两个主体。三要发挥优势,为全省理论学习作贡献。聚焦“讲全讲准讲深讲透”,打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课程体系;建好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省委党校基地,充分发挥“一起研习”理论工作坊作用;推动系统深化学习贯彻,结合开展调查研究,帮助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不断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学研究水平。要按照省委要求,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挑大梁、走在前,为服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党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