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兄弟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16:46

编者按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深刻阐释党校初心,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各级党校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官微推出“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系列报道,推送党校工作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敬请关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守党校初心,就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要加强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党校教师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

怎样从严治校、质量立校?

一起听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的学习体会。


【视频制作:中国延安干部学院】

采访实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是办好党校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治校办学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我们要统筹好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建设,充分挖掘和运用好革命圣地延安丰富而独特的革命历史资源,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革命圣地延安、在陕西,乃至全国的丰富而生动的实践转化成干部教育的鲜活教材,形成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精品课程。坚持用延安精神办好学院,从严治院、从严治教、从严治学,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为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不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