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兄弟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安徽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胡忠明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17:1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党育才,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必须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解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

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培训?

一起听安徽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胡忠明的学习体会。

【视频制作:安徽省委党校(行政学院)】

采访实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党育才,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明确要求党校要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培训。对此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一是传好马克思主义之“经”。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原著原理作为重点学习课程,用精品课程讲经典著作,引导学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涵养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三力”。

二是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之“理”。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育培训中心内容,教育学员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三是授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之“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作为教学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学员从中明遵循、明方向,找思路、找方法,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