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兄弟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华东地区党校(行政学院)教学改革研讨会举办
来源:学习时报   发布时间:2023-05-31 16:5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5月11日至12日,华东地区党校(行政学院)在浙江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和湖州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办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主题是“深入推进教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做好新时代为党育才工作”。浙江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陈柳裕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院)长陈立旭主持会议,华东地区党校(行政学院)相关校(院)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陈柳裕在致辞中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践行“为党育才”党校初心,首要的是教学先行。通过实施教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对教学师资、平台、课程、方式等关键要素的最优配置,不断增强党校干部教育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他介绍,浙江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把教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到办学治校全局中谋划推进,在聚力做大师资“基本盘”、催动优质师资向课堂集聚、推动省市县三级党校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提升教学吸引力感染力震撼力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提升教学者的讲授能力、教学者的教学方式、教学的外围服务保障等要素的供给效能。

会上,上海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教育长罗峰、江苏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胡志军、浙江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陈立旭、安徽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教育长邵明、福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温敬元、江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一级巡视员杨超、山东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教育长林学启先后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实施教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更好坚守“为党育才”初心的重要途径,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发挥党性锤炼“大熔炉”作用,着力提高党性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深入拓展载体形式,组织开展更多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精准把握新时代培训需求,改革创新,不断提高课程供给、师资供给、制度供给水平,高质量做好为党育才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浙江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校史馆和数字驾驶舱,聚焦“深入推进教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培训实效”“以教学为中心推进教研咨宣育一体化”等主题进行分组交流,并赴湖州市委党校开展现场教学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