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研咨学”一体化 >> 详细内容
省委党校专题培训【半月谈】④
发布时间:2022-09-20 09:00

省委党校半月专题培训综述

①8月23日,全省关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本次培训为期5天,全省各市和部分县(市区)关工委负责同志等共计112人参训。


本次培训班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全省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思想,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的认识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了解掌握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全局、大政方针、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全力推进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学习宣传贯彻我省即将出台的《实施意见》,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结束时,召开纪念山西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会,省委副书记商黎光出席并讲话。


省关工委主任李政文,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安焕晓,省委副秘书长王成禹,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齐海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张羽,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何林有,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武锦福出席相关活动。


②8月15日,2022年省残联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教育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本次培训为期5天,各市残联理事长、市残联2020年以来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县级残联2021年以来新任职理事长,以及省残联直属事业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和省残联机关全体干部共计98人参训。


本期培训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度解读山西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全面讲解残联业务工作,以专题课程讲授和现场观摩教学等方式,通过专家教授的现身说法、案例分析,引领全省残联系统干部深入思考,增长见识,开阔思路,更新知识储备,提升行政能力,丰富理论和业务知识,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水平。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巩成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俊温主持开班式。


③8月19日,山西农业大学2022年度辅导员素质与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本次培训为期4天,山西农业大学专职辅导员和学工部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工作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锤炼过硬的工作本领,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党校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出席开班式,山西农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主持开班式。


④8月22日,全省改革系统全面提升改革工作能力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本次培训为期5天,省委改革办、各市委改革办和省直相关部门有关人员共计91人参训。


本次培训班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改革部署,准确把握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思路重大战略,聚焦能源结构转型升级、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创新生态建设、“一群两区三圈”区域发展新布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建设、全面创优营商环境、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地方金融机构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提升推进改革的能力水平,更好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马伟同志作动员讲话,省委党校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出席,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张荣章主持开班式。


⑤8月22日,2022年度山西省领导干部碳达峰碳中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本次培训为期5天,各市、部分县(市、区)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省发改委机关及委属相关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及业务骨干,共计113人参训。


本次培训班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部署要求,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引导和帮助我省领导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碳达峰碳中和能力和水平,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双喜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田忠宝出席开班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