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院新闻 >> 详细内容
省委党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课程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10:08

10月31日,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课程集体备课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出席并讲话。副校(院)长田忠宝、王建军、史洁、郭生智参加备课会,副校(院)长赵建英主持。

集体备课会上,各教研部主任介绍了本部门拟讲授课程的总体思路和基本框架,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改进建议。宋惠民指出,党校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干部教育培训,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住教学这个中心任务,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以开展集体备课为抓手和切入点,按照“党校好课5+5”标准,立足于大家希望听到更多充分解疑释惑、更多厚实学理支撑、更多引发强烈共鸣、更多紧跟前瞻领域、更多讲授案例教学的好课,第一时间打造优质系列课程,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优质教学资源、作出党校应有贡献。要坚持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授课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研读相关文件材料,领会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融会贯通,确保讲授准确、全面、深入。要坚持科学统筹好。通过集体备课,从全校层面对各教研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课程作一次整体统筹,避免授课内容重复交叉,确保教学内容更加精准、教学重点更加突出,教学质量更加优化。要坚持精心打造好。集中优势师资,结合校(院)实际,对标中央党校,在各教研部申报选题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精品课程,精心打造一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质主打课。要坚持协同落实好。各教研部门要按照会上确定的授课思路和框架组织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树立系统观念,实现优化提升,建立整体集成、横向衔接、纵向贯通的打造好课、打磨好课教学闭环体系,强化学术共同体意识,坚持“教研咨学”一体推进,做到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学员有参与、成果进课堂、咨询进决策,不断提高党校教研咨学工作质量。

省委党校教务部主任、中共党史教研部负责人张宏华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兆征教授,哲学教研部主任张志蓬教授,经济学教研部主任赵春雨教授,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宋新海教授,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崔建周教授,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崔霞教授,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郝玉宾教授,文史教研部主任刘建霞教授,省情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玉兰教授,政治与法律教研部杜学文教授参加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