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宋惠民赴忻州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面向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6 11:40


12月9日,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一行,深入校(院)定点帮扶村宁武县余庄乡上余庄村调研,看望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慰问帮扶对象,面向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说身边大变化,讲振兴好政策。


上余庄村是省委党校定点帮扶村之一,宋惠民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党校驻村帮扶工作队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全力做好帮扶工作,深入实际,融入群众,沉在一线,干在实处,取得较好成效。工作实践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总体部署,认真落实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要求,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农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好帮扶政策,做实群众工作,争取各方支持,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政策宣讲等工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树立党校驻村干部良好形象,促进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

宋惠民指出,省委党校将继续认真履行帮扶责任,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乡村振兴作为培养锻炼党员干部的大舞台,发挥党校优势,创新帮扶举措,持续选派骨干,加强工作指导,督促政策落实,提高帮扶实效,让脱贫攻坚成果更加扎实、更可持续,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忻州市及宁武县有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