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始终坚守党校初心 谱写党校事业新篇章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庆祝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座谈会暨校(院)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1 21:09

3月10日下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庆祝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座谈会暨校(院)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谢春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坚守、努力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副校(院)长龚维斌主持会议。教育长李文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洪振帅等有关同志出席。

会上,原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学员代表任洪斌、陈希,离退休同志代表秦刚,教职工代表张忠军、封丽霞、钟开斌、陈姝等8名参会代表作了发言,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体会,表达了对党校的深厚感情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决心,并对如何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围绕坚守党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阐述,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这是中央党校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党校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党校人的殷殷期望和谆谆嘱托。

谢春涛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校(院)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见实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一体推进学、融会贯通学。二是要自觉服务服从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党的新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精准定位,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履行好新时代党校的职责使命。三是要更好为党育才,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培训,讲全讲准、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彰显为党育才的独特价值。四是要更加扎实做好为党献策工作,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研究阐释工作,推进新型高端智库建设,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前瞻性、对策性研究,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五是全面推进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加强对教职工和学员的管理,充分发挥好党性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坚持把质量立校作为办学治校的生命工程,全面提升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六是加强对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工作的指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切实推动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谢春涛强调,校(院)各直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全员参与,坚持学用结合,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示范带动教职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持续学习领会、深入研讨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紧扣职责定位,明确责任清单,细化任务举措,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庆祝建校90周年,不断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院)副秘书长,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教研部(院)专职副书记,离退休同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