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山西日报报道省委党校工作消息
发布时间:2023-04-30 09:26

山西日报记者王立忠报道 4月26日晚上,山西省委党校会堂内座无虚席,19点30分,大型原创话剧《太行》准时开演。

话剧《太行》取材于20世纪60年代太行山人民修筑挂壁公路的感人故事,全剧巧妙采用了时空穿越的艺术手段,以修路为引,以基层党支部为线,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呈现在舞台,生动再现了修筑太行挂壁公路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曲折动人的剧情、催人泪下的情节,将当代共产党人奋发图强、为人民谋幸福付出的不懈努力与执着追求传递给了现场学员。整台话剧既给学员带来视觉美感,更是心灵的一次洗礼。演出中,大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实在太震撼、太感动了!”看完演出后,省委党校第17期青干班学员田国青表示,“作为一名国企干部,一定要大力弘扬这种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凝聚力量和智慧,为推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国有企业竞争力、创新力贡献自己的力量。”省委党校第13期骨干教师培训班侯芳表示,“在我们党的带领下,一届届的村支书就是当代的‘愚公’,带领着人民群众,硬是用双手在悬崖峭壁上抠出一条通天大道,这种精神难能可贵。作为党校教师,要把身边这些生动案例融入我们党校的课堂,做山西故事的讲述者、宣传者、实践者!”

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党校是干部教育的主阵地,是领导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红色精品剧目进党校”活动由省委党校和山西文化旅游职业大学(筹备组)共同组织,为党校主体班学员进行演出,旨在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党性教育。此次活动参照中央党校做法,同时也是省委党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守党校初心,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又一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