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举行主体班学员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3-02-05 09:29


2月4日,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学员毕业典礼。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出席并讲话,校(院)领导和省委组织部干教处负责同志,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典礼上,8位学员代表发言。学习期间,正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以党校学员身份共同见证了我们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培训,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受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能力素养培训,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完成了培训任务,实现预期目标。大家对省委组织部的高度重视和省委党校的精心组织安排表示感谢。





宋惠民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迈向新的历史关口,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山西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春节后上班第一周,省委在党校召开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温领袖教诲、汲取智慧力量,研讨重大问题、凝聚思想共识,作为党校学员,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增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拿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围绕一系列事关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深入调研、认真思考,鼓足干劲、做好工作,坚持学在前头、干在前列,结合省情,立足岗位,作好表率,当好示范,带头统一思想和行动,在深入调查研究、抓好结合转化上下功夫、用精力,切实拿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真招实招。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牢记“三个务必”,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本领不足的危机感、加强学习的紧迫感,认真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夯实业务底子,补齐能力短板,知重负重敢担当,勇于斗争破难题,鲜明树立“四敢”导向,牢固树立“五种理念”,主动攻坚、敢于攻坚,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让重点工作攻坚的过程成为夯实转型发展基础的过程、成为厚植竞争优势的过程、成为拓宽高质量发展空间的过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参与者、书写者。要带头强化自身建设。要始终保持“三个务必”的清醒自觉,以严的标准、严的力度、严的要求抓自身建设,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用好自我革命这个“窑洞对”的“第二个答案”,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战场上锻造品格、锤炼作风、提升本领、强化纪律,努力打造堪当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的好党员、好学员、好干部。

副校(院)长赵建英主持毕业典礼,校(院)领导田忠宝、王建军、史洁、景世民,二级巡视员周祝平、刘运珍、呼旭光、石泉柱、孟国斌、武磊、张煜,省委组织部干教处副处长刘晓涛,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第19期读书班、第72期中青班、第32期正处长级公务员班、第16期青干班全体学员参加。

▲学员代表赵晓春发言

▲学员代表张宏伟发言

▲学员代表赵志国发言

▲学员代表郭鹏飞发言

▲学员代表王润发言

▲学员代表师红军发言

▲学员代表赵茹琳发言

     ▲学员代表左燕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