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山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11:21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守党校初心,就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要加强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党校教师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各级党校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让学员一进党校就感受到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要把质量立校作为办学治校的生命工程,坚持高标准办学。要抓好人才队伍这个关键,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如何做到从严治校、质量立校?

一起听山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的学习体会。

【视频制作:山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

采访实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各级党校要坚守这个初心,切实做到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就需要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工作实践中,我们坚持党校姓党,坚持党性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提出“以一流标准打造‘红色学府、党性熔炉’”,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校教学的主课、科研的主题,积极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创新提出“党校好课5+5”要求、提出“教研咨学”一体化推进工作思路,聚焦主责主业主课,全面提质提标提效。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坚守党校初心,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在教育培训上当好主阵地,在理论研究上拿出硬实力,在建强队伍上彰显新作为,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