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理论”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6-03 09:27

5月30日下午,省委党校组织开展“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理论”集体备课会。集体备课会上,承担全校讲授“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相关专题的六个教研部十余位教师,在各教研部集体备课基础上,在全校层面进行一次统筹备课,大家结合各自学科背景和专业特色,从不同角度介绍所讲课程的授课思路、主要观点和课程设计,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副校(院)长赵建英参加,教务部主任张宏华主持。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进行多角度、多学科阐释,有助于更加全面领悟其丰富内涵和精深思想,特别是各自讲授基础上,及时开展专题集体备课,有利于大家相互借鉴、拓展思路,相互启发,既能避免授课内容交叉重复,更能助力授课质量整体提升,帮助大家在讲全讲准讲深讲透党的创新理论上有新的提高,是打造党校精品课、优质课的有效路径、方法和抓手。